克律希波斯

Dream bigger.

© 克律希波斯 | Powered by LOFTER

三十题:一方生病(白塔同人) 03完结

依旧没人看的坑要完结了 给自己撒个花。嘻嘻。

(里见X财前/柳原X财前)

一年前的脑洞到现在才产出。设定稍微有点变化,里见在爱情上是更加主动的(嗯是非常主动。我真的很希望里见能主动一点因为真的太像木头人),财前一如既往地傲娇而且还没有强烈地想要当教授的欲望。至于柳原同学,此刻他心里对财前还是仰慕多过喜欢的 


03

 

“财前医生,您感觉好些了吗?” 

财前刚踏入手术室,佃就上前问道,一旁的安西也投来关切的目光。

“不用担心。”待护士帮自己带上护目镜后,财前像往日般自信地走向手术台,“那么,现在开始为近藤先生进行食道癌切除手术。”财前环视四周的助理医生,予以眼神示意手术开始

“手术刀。”

“是。”

没有像往常一样望向观察室而是直接低头开刀的财前这种像小孩子一样闹别扭的性格让人又气又好笑,里见苦笑着看向埋头做手术的人。

 

 

“收尾的工作交给你了,金井。”

“是。”金井郑重地点点头,继续手上的动作。

“您辛苦了,财前医生。”一旁的柳原微微鞠躬,看到完成一台高难度手术的财前,柳原心中再次升起敬佩之情。眼前的人看起来很累,昨天醒来后估计没有继续休息了吧,这样敬业的财前让平日偶尔会偷懒的柳原感到惭愧。

只见神情严肃的外科医生向自己点了点头便走出手术室,柳原忽然有些怀念刚才在办公室见到的光景。                                                            

 

还没换下手术服,财前便无力地瘫坐在更衣室的长椅上。

头还是很痛,浑身上下都使不出力气。平日做七八个小时手术都不在话下的财前第一次感受到了疾病的困扰。额头上的汗还在不断地流下,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擦了,只想靠在座椅上休息一会儿。

在平时,每次做完手术后,不是财前去到观察室找里见,就是里见直接走到在更衣室外的走廊等待财前。今天观察室的研究生比较多,手术结束后还有几位仍在激烈地讨论着,里见决定去走廊与财前碰面。眼看财前已经走出手术室好一阵了,却没等到那个悠然地走出更衣室门的人,里见觉得有些不对劲。昨晚财前昏倒在手术室的景象闪过他的脑海,心里愈发不安。他小跑到更衣室果断地推开了门。

手术室里的助理医师们还没完成收尾工作,此刻的更衣室里一片寂静。里见看了一眼衣柜的方向,并没有人,他疑惑地转过身,便看到倒在长椅上的财前。

“财前!”里见立马上前,抱起眉头紧皱仍在流汗的财前。

“喂财前,你振作一点! ”里见摇晃意识不清的人,手掌贴上对方的额头,果不其然,那里还是散发着高于常温的热量。

“...你好吵。”在里见准备把他拦腰抱起的时候,那人终于幽幽地开口。

“要睡觉也要把汗擦干把衣服换好再睡!”里见莫名地生气,拿过旁边的消毒毛巾开始擦拭财前额头上的汗。坐了一会儿,财前稍微恢复了点力气,一把夺过毛巾在脖子和脸上乱擦一通,粗鲁的动作让原本服帖的发型变得乱糟糟的,让里见觉得莫名地可爱。财前站起身,没有理会里见的目光,快速脱下上衣扔到洗衣篮里。准备脱裤子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看向盯了自己半天的内科医,“你是变态吗?这有什么好看的。”外科医说着刻薄的话,毫无顾忌地脱下裤子。

“我是担心你脱着脱着就睡着了。”一向认真的里见居然开起这种玩笑。财前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系上领带后,财前对着镜子迅速抚平凌乱的头发,方才稍显孩子气的人瞬间又变回外科精英财前五郎,里见感到些许失落,他忍住想要揉乱那头黑发的动作走到财前面前,“今天的手术很精彩,带着病也能完成这样高难度的食道癌切除手术我真的很佩服你。那些研究生现在还在观察室讨论财前医生的医术。”里见难得露齿笑出来。

财前皱了皱眉头,转过身去在柜子里寻找自己的皮鞋,“才不需要他们的佩服。”一如既往冷冰冰的语气。

“财前...你...”里见露出无奈的神情。

“有你的赞许就够了。”财前打断里见的话,背对他拿出鞋子穿上,弯腰时低声咳嗽了几下。

财前平日对里见说过的温柔的话是能用一只手数过来的,像这样直白示好的话语让里见一时招架不住,只觉心中一片柔软。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我就走了。” 难得真情流露一次却没得到里见的回应,穿好鞋的财前站起身来露出不耐烦的侧脸,拿起随身物品准备离开。

里见盯着财前那不知是因为发烧还是害羞而微微发红的脸,忽然从后方抱住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人。他能感受到怀里的人僵硬地停下手上的动作。

“呐财前,你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外科医生之一。能看到你在这个领域里的进步,我真的很高兴。”

坚定而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话语间呼出的气息让财前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我...”财前刚开口,更衣室与手术室连接的门被突然推开,财前用力拍开里见从身后抱住自己的手,迅速地拉开两人的距离。

“啊财前医生,里见医生。你们还在这里啊! ”柳原一脸吃惊地看着更衣室里姿态僵硬的两个人。

“财前医生,刚才看您好像很累的样子,请务必好好休息。”柳原貌似没有发现两个人的异样,继续说道,“里见医生,您说对吧?”

“欸?啊,是啊,财前,你真的得好好休息。我要去实验室取样了,刚好三个小时。”里见晃了晃手表,转身打开更衣室的门,“今天的手术真的很精彩。”门关上之前,里见又补了一句。

 

“财前医生,您还好吧?”柳原盯着仍在发呆的财前,担心地问道。

“我去办公室了。”财前没有看柳原,径直转过身去。

“是。啊……财前医生!”柳原突然叫住财前。

被叫住的人疑惑地回过头来,看着露出紧张神情的实习医生,等他说出下半句话。

“您...您的领带系歪了。”柳原小心翼翼地指着财前的被弄乱的领带,像是突然有了勇气一般,倾身向前将松开的领结重新拉紧并将它跟衬衫的纽扣对齐。两人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柳原能够嗅到财前身上淡淡的古龙水香气,正如那人的气质一般—冷静,理智,还带有清爽的气息。财前没有动,只是觉得气氛有些怪异,他试图理清柳原这么做的目的。但在他准备说出一句像样的话之前,那个年轻的实习医生的手就放开了他的领带。

   “好了,现在变整齐了。”

   “......”

   “啊!抱歉!财前医生,我不应该擅自...”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事的柳原脸瞬间红透,他低着头,像一只正等待着主人责罚的金毛犬。

   “...没关系。” 财前露出公式般的微笑,“谢谢你了。”说完便转身离去。

   完蛋了。柳原懊恼地抓住自己的头发。

 

 

--End--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